校友新闻
校友公告

关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光影流年’首届校友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校友办公室    来源:校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5351


亲爱的中南大学土木学院校友:

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活跃各地校友团队气氛,浓厚校友间的情谊。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中心拟举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光影流年’首届校友摄影大赛”。

让时光永恒,以影片回忆精彩,用镜头记录美好。本次活动以摄影为契机,帮助校友捡拾时光的标本,回忆在中南生活的点滴,同时展现现阶段工作的风貌,记录生活的印迹,抒发内心珍藏已久的感情。

一、主办单位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发展与联络中心

二、赞助单位

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全体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

四、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主题:

主题1:回首,中南时光

从“我在中南的学习生活”,“记忆中的中南风采”的角度出发,翻翻老相片,回忆一下在中南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怀念。

主题2:匆匆,十二时辰

从“工作状态”、“工作环境”、“工作伙伴”等角度出发,记录日常工作状态,展示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实模样。

主题3:驻足,光影瞬间

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无论是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还是巧夺天工的人造美景,亦或是让人心底柔软的动物像,更能是惊鸿一瞥的人物像。

五、参赛作品

1、  作品内容要求

切合活动的三个主题,即“回首,铁道时光”、 “匆匆,十二时辰”、 “驻足,光影瞬间”,可同时参加多个主题的摄影,也可任选其中一个参与,但每人每个主题只能选取一个作品参赛。(注:同一个作品仅允许参加一个主题。)

2、  作品要求

(1)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

(2)电子档格式为JPEG/PNG,风格不限。

(3)作品彩色、黑白拍摄均可,但必须提交原图。

(4)以摄影为基础,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5)每个参赛作品,附简要的文字说明。

3、  严禁剽窃、抄袭

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六、奖项设置

每个主题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奖品为中南大学文创产品,正在定制中。

七、大赛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03月15日向指定邮箱投稿即可参加比赛。

八、参赛方式

将作品发送至邮箱tmxy@csu.edu.cn

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年级姓名(如1995级张三)。

九、主办方联系方式

电话:0731-82655125

地址: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中心铁道校区世纪楼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