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我院在中南大学2022年度校友工作与基金会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土木院校友中心    来源:土木院校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874

5月4日上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召开校友工作与基金会工作会议,副校长柴立元,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副主任张忠生,各二级单位校友及基金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主持。我院主管校友工作副院长郭峰教授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在会上做“加强组织化和信息化建设推进校友会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余文武主任从新时代开展校友工作的意义、学校发展对校友工作的要求、校友会组织建设的现状及对策、筹建校友网上之家工作方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校友组织建设方面,学校力争在2022年完成省级校友会全覆盖,2025年完成学院校友会全覆盖,并谋划筹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经过大量调研和学习,目前已形成校友网上之家“一库三屏六平台”的建设总体框架。

张忠生副主任指出,基金会工作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构建社会参与机制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

会上,我院副院长郭峰教授就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郭峰副院长从校友会成立的背景和基础、校友会筹备过程及组织机构、校友会工作进展和设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计算机学院校友办主任谭长庚教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柴立元副校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当下既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好校友管理平台,还要持续加强与校友的情感交流与常态化联络。他指出,校友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加强合作、互利共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加强学校与知名校友企业家、校友企业的双向联系;要提倡人人参与、精准对接,在重点学科、行业,建立健全“一人一企”或者“多人一企”的企业联系人制度,大规模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校友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