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我院校友会代表参加中南大学辽宁校友会换届等活动

作者:校友会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356

5月13日,中南大学辽宁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情系中南·逐梦前行”校友联谊会在沈阳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副秘书长王中平、我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学院副院长郭峰,校友会理事、中大设计院高工任文锋,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宋广征等,与辽宁校友欢聚一堂、共庆盛典、共谋发展。

柴立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辽宁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当选会长高世能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广大辽宁校友秉承中南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辽宁社会经济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建言献策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契机,不懈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高质量发展作出辽宁校友的重大贡献。二是辽宁校友会、校友企业与中南大学构建一流企业、一流大学协同发展机制,充分推进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高度融合,来推动辽宁校友企业与中南大学协同发展,为辽宁社会经济和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发挥好校友之家的功能,让校友以中南大学为荣,为校友的发展作出更多的积极的贡献。

换届大会后,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一行,在本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世民,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颖,海凭集团董事长宋广征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中国药都规划馆、沈阳药科大学、海凭国际辽宁医疗器械产业园。并应邀出席了医工交叉合作交流座谈会,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本溪市市长吴世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方颖致欢迎词,海凭集团董事长宋广征主持会议。我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学院副院长郭峰、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解明镜、辽宁校友会会长高世能、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王胜、湖南校友会执行会长谢向东等,就医工交叉合作、人才培养、发展中国药都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翌日,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谢晓辉专程赴长春与吉林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和校友就吉林校友会换届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