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我院在中南大学2021年度校友及筹资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校友会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675

413日下午,2021年中南大学校友及筹资工作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郭峰教授和校友工作专干戴松芝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主持。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在会上做“推进学校校友工作、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余文武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统筹兼顾、推进各级校友组织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完善工作服务平台,探索基金管理新模式、丰富筹资形式,整合校友资源、开展抗“疫”扶贫五个方面对2020年校友及筹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并从提高校友工作站位、理顺校友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任务三方面对2021年校友工作做了部署。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对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他从总体情况、筹资工作、投资理财、项目管理、内部治理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目标及措施进行了说明,并从发展基础、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四个方面对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上,我院副院长郭峰教授就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郭峰副院长从校友中心日常工作、校友活动、校友走访三个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总结。从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方面对2021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和工作目标进行了重点介绍,结合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了“组织建设是基础,制度建设是保障,凝聚情感是灵魂,互利共赢是生命”做好校友工作的四点思考。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湘雅二医院的代表相继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最后,周科朝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对2020年的校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校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首先,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宝贵资源,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其次,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做好校友工作,要注重谋划、认真细致、以情动人。第三,要利用好信息和大数据技术建立校友工作网络及平台,定期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第四,要注重以校友为纽带,建立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学校与企业的双向协调发展。最后,他指出,校友工作应该是学校每位师生员工的工作,学生是未来的校友,校友是曾经的学生,只有用心用情对待每位在校学生,才能为校友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