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2013届结构工程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文:刘一江 摄影:王庆吉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348

2023年5月27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3届结构工程研究生毕业十周年之际协感恩之心回访母校,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红楼1号楼建工系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共吟中南几度风雨诗,校友同奏母校十载辉煌曲”为主题的班会。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罗小勇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郭峰副院长因在北京开会向13届结构工程研究生毕业生十周年聚会表示祝贺。

三十余名2013届结构工程专业校友陆续在建工系会议室签到。

下午三点,座谈会正式开始,王院长和罗主任相继发言,为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同学们回忆起在校一同上课时的欢乐时光,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中南大学这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王院长认为高校发展战略要与国家战略相匹配,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重视基础性研究,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

随后,结构研13届校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回忆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讲述自己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职场经历,感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谈及在学院的成长和学习经历时,校友们纷纷表示当时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严谨的学风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匪浅,大家在毕业后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母校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校友们也会将中南大学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精神传承下去,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衷心祝愿母校未来发展更快更好,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针对校友们的深情感触,王院长也感触颇多,为大家列举了知名校友孙永福院士的例子,孙院士有着无比强烈的爱校情节,令人动容。希望大家也能像孙校友一样,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母校也将全力支持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永远做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

现场师生交流频繁,气氛愉悦,氛围热烈!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红楼一号楼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又难忘的时刻!我们期待校友们的再次相聚,也期待校友们彼此更好的人生和学校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