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土木工程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校友会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4292

新年伊始,南粤大地风和日丽,处处花团锦簇。2022年12日下午230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土木工程前沿技术论坛在广州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院校友会会长何旭辉、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副院长、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杨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院校友会秘书长周铁明、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戴松芝、广东各地校友300余人相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共度美好时光。大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荣誉顾问王强东主持。


    原广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荣誉会长赵壮杰致欢迎词。他代表广东省校友会对学校领导、嘉宾和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的成立,是在粤中南土木工程人的盛事,也是在粤中南土木人的光荣。校友会的成立,校友将更好地为母校增光,校友会也将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做出更大贡献。

    我院院长、院校友会会长何旭辉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广东校友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角色,为学校赢得了的荣誉。他回顾了中南土木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合并后中南大学的辉煌成就。希望广东土木校友会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平台和资源作用,在全国省级土木校友会中起到示范作用,为母校争取更大的荣光。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科炎作广东省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交通、铁路建设大发展的契机,发扬中南精神,扩大母校影响,助力校友发展,成为南粤土木校友的共同愿望,校友会成立因此也应运而生。他从校友会筹备的前期动员、启动宣传、推进发动、成立庆典、有序建设省校友的五个阶段做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筹建的整个过程。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副院长、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峰宣读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和理事会成员名单。我院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为理事会主要成员颁发了聘书。

原珠海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赵杰明对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列祝贺,并为校友会赠送了由土木院校友组织建设的珠海洪鹤大桥模型礼品。他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校友之间加强沟通和合作,共谋进步和发展,祝愿广东省土木院校友会越办越好。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敖荣做了2022年工作设想的报告。他指出,校友会将围绕“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校企,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勤勉工作。他还提出了理事会各个部门和工作任务和目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刘建新代表广东省校友会发起《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未来楼百元基金”捐赠倡议》和《会员会费缴纳的倡议》,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感恩母校的培养,支持土木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在粤校友向“未来楼”项目建设积极捐款,为母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会长杨航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会长指出,作为首届广东省土木院校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担当作为,不负众望,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平台、资源”的作用,把校友会办成全体校友的共同家园,为促进中南土木校友在南粤大地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母校争光添彩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宣布“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到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进入前沿技术论坛。广州市政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正元做了《城市交通与土地集约模式》的报告;广州金土岩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华做了《矩形顶管在地下空间建设中的应用与展望》的报告;中都工程设计有限期公司总经理黄道沸做了《中都公司的发展与感想》的报告;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强东做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形势》的报告。

    学术报告后迎来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晚会,晚会由广州市传媒主持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理事李博担任司仪。晚会包含了集体诗朗诵《土木人情怀》、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器乐合奏《雨打芭蕉》、《百花这闹酒》,二胡重奏《赛马》、现场抽奖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整个晚会校友、师生们群情激昂,把酒言欢、气氛融洽,最后集体大合唱《难忘今宵》将晚会推上了高潮,徐徐落下维幕,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