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活动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1973级校友回访母校

作者:刘欣 刘洋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643

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原长沙铁道学院土木工程系1973级校友60余人在入校50周年之际回访母校。21号上午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14楼举行了聚会活动。原广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荣誉会长赵壮杰,原长沙铁道学院院长助理韦荣禧,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卫东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73级校友文雨松教授主持。

聚会开始前,校友们纷纷在印有“情寄50年”的横幅上了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将这五十年来对母校和对同学的思念留在了上面。会议厅前方的屏幕上一张张照片回顾了校友们聚会的点点滴滴,与会校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浓厚的同学情谊弥漫在会场之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广大73级校友为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黄健陵副书记介绍了这五十年来中南大学及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国内及国际上所取得的成就,让校友们了解了母校这些年的进步。他表示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成就都凝聚着校友的无私奉献,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助力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73级校友们几十年来在社会各界发扬土木精神、发挥自身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大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携手共创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友们感慨万千,对中南大学在国内外取得的成就和声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以后会与学校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们长期以来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将自己在母校所学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体现了校友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母校真切的情感。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校友们重回母校,欢聚一堂,共同追忆曾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长沙铁道学院土木工程系73级校友聚会活动圆满落幕。